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前沿
我国成功发射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2-09 08:39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12月9日2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型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该星是高分专项天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高分专项高光谱观测能力的重要标志,将进一步提升我国高光谱卫星遥感数据的自给率。

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高分专项工程空间段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

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运行于高度705公里的太阳同步回归轨道,采用SAST1000平台,主要配备可见短波红外高光谱相机、大气痕量气体差分吸收光谱仪、宽幅热红外成像仪等有效载荷,可在生态环境动态监测、自然资源调查与监测、大气成分探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我国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数据支撑。

庄嘉靖 摄

此次发射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53次发射。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