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前沿
荆州政府阳光采购“互联网+”时代正式开启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05 08: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规范政府采购行为,1月1日起,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启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及电子商城(简称“双平台”),标志着荆州政府阳光采购“互联网+”时代正式到来。

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今年8月以来,市财政局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前期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服务机构反复测试、演示,于去年12月1日率先在全省推出政府“双平台”,并同时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荆州政府“双平台”已上线16个品目,其中,货物类13个品目(包括服务器、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热式打印机等),服务类3个品目(包括车辆保险、车辆维修和保养、车辆加油等);共计407家供应商入驻,其中,生产厂家49家、经销商358家。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我市将根据采购双方需求逐步扩大上线的种类和品目,满足市直189家预算单位的采购需求。

据介绍,荆州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和电子商城“双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在线开展采购评审、投诉处理、合同签订、履约验收、信用评价、资金支付等功能,构建现代信息技术重塑政府采购运行新模式,不断提升我市政府采购的监管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