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前沿
湖北26家企业争夺中国创新创业决赛"入场券"
信息来源:荆楚网 | 发布时间:2020-09-10 11:01

“新能源清扫专用车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第五代新型节能环保制冷剂”“VOC在线监测智商化运维管理平台”……9月4日,湖北省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投融资对接会暨2020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节能环保产业复赛,在湖北高投双创工坊创业资本汇园区开赛。来自省内的26家相关产业的企业,争夺进军全国决赛的门票。

在现场,一家从事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的企业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兴趣。评委评价:“你们的技术很先进,可以更多的拓展业务的范围”。本次大赛的参赛企业涵盖能源、无人驾驶、在线数据收集处理、核心部件制造等多个方面,比赛采取路演答辩、评委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首先进行7分钟路演,向评委和台下观众介绍自身企业项目的核心优势,在5分钟的问答环节,5位评委向参赛者提出相关问题。本次比赛评审小组现场评分,比赛分数及排序当场公布。通过公开透明、逐级遴选的方式进行选拔。

据悉,在行业赛中排名靠前的项目将参加湖北省的决赛和全国行业总决赛。获奖项目将纳入“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进行重点培育,并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商业银行推荐融资支持,同时将获得国家和省级创新创业政策资金扶持。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由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共同举办,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湖北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承办。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全国性创业赛事,大赛分地方赛和全国行业总决赛两个赛程。经过8年来的积淀,大赛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创业的加速器、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