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前沿
全国科技活动周23日启动 湖北多家科普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向公众开放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 | 发布时间:2020-08-21 15:19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极地海洋世界、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一大批湖北省科普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向全省市民朋友开放了!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定于8月23日-29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启动式将于23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并在湖北武汉设立分会场,闭幕式29日在武汉举办。

今年湖北科技活动周将分设启动式、科普惠民、科普赛事、科艺、科普云课堂、科普云展示、市州联动、闭幕式等8大版块,从多个层面开展科普活动。公众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平台、网上展览馆、微信公众号展播等丰富的方式,可以观看科技活动周实况并参与相关科技、科普活动。其中,今年“开幕版块”将在武汉规划展示馆举办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相关研究成果、高科技救治设备、抗疫科技先锋人物故事、“光芯屏端网”重点产业项目、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众多科技展位将从“科技抗疫 硬核支撑”、“科技创新 发展引擎”、“科技赋能 美好生活”、“科技助力 扶贫攻坚”四个版块多方位地展示了我省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凸显科技创新在抗击新冠疫情、支撑经济高质量增长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为期7天的科技活动周期间,全省将有多家科普教育基地向公众免费或者优惠开放;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20余家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科研机构和大学等高端科技资源也会向公众开放,邀请公众走进实验室,感受科学的魅力,拉近科技和公众的距离。

此外,本次科技活动周额外增设“科普云课堂”及“科普云展示”版块,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开展科普讲解、科普展示、示范传授、实验演示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与此同时,全省17个地市州都将举办市级科技活动周,省直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也会围绕本届科技活动周主题,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