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前沿
中科院与湖北共建一批重大创新平台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17 09:02

16日,中国科学院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签署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一批重大园区和平台,共同组织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湖北省转移转化。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应勇说,湖北是科教大省、产业大省,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当前,我们正在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充分发挥科教优势,大力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希望与中科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集聚更多科研资源、创新人才、前沿技术,共同谋划建设一批重大科学装置和创新平台,创建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强科技项目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白春礼对湖北、武汉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取得决定性成果表示敬意。他表示,中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聚人才、智力、技术力量,大力支持湖北建设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面向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推动新一轮院省合作,共建一批重大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与合作交流,更好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后,湖北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和“美丽中国专项”示范省项目合作协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