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前沿
当好科技服务“店小二”湖北高校成果“云推介”引入资本助力
信息来源:湖北之声 | 发布时间:2020-06-28 09:24

“打破欧美垄断的高纯氧化铝纳米材料技术”、“扫码追踪农产品种植、生产全过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深度开发民族医药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的防治技术”、“可用于航空航天、电子产品的神奇胶水”……6月27日,在湖北省科技厅“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推介第五场活动上,中南民族大学的这些亮眼技术让人大开眼界。活动由湖北技术交易所与中南民族大学联合承办,同步在淘宝直播、长江云平台同步直播。

本场活动依托中南民族大学的催化转化与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民族药学实验室、智能无线通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陵山区特色资源植物种质保护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重点创新平台,现场推介了10项“高精尖”且特色鲜明的科技成果,涉及化工材料、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命科学、民族医药等领域。最终,累计有258人(企业)认领,预计转化金额将达到1.67亿元。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介绍,“联百校转千果”公益直播品牌,以“每周一场、每场一校”的“直播带货”常态化活动,持续为大家展示、推荐湖北省内重点高校的科技成果,让高校专家、技术经纪人、投资人当好科技服务“店小二”,使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社会需要、市场需求紧密对接,让科技成果奔着应用去,让金融资本跟着创新走,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稳增长的促进作用。

今年7月,“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系列活动将继续以“厅长搭台、校长带货”的方式,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走向市场。同时,特别在活动中引入金融元素,吸引投资机构更早介入科技成果的市场化,通过投资机构的资金、渠道资源,可以通过投资入股、共同研发等方式,助力科技成果更快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帮助研发团队对接市场,引入专业管理、运营团队,为其市场化之路赋能。7月4日,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即将亮相。湖北省科技厅将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继续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台”,发挥科技创新“乘法效应”,强化科技服务对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