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前沿
5月1日后 荆州继续实行发票网上申领免费寄递服务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5-03 09:55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贯彻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荆州市税务系统、邮政系统联合推进“发票网上申领邮政免费寄递”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领取发票服务体验,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上午8时40分,国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邢娟登陆湖北省电子税务局申请领用了1000份发票,在荆州市办税服务厅的发票邮递配送中心,税务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收到申请后,立即进行了审核,并录入发票信息。

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廖佳佳:“我这边要先把她之前开过的发票做一个验旧处理,然后再到发票领用这边来,然后根据她申请的这个发票的票种,给她验证这个一千份的税票。”

随后,税务工作人员清点好了1000份发票,核对无误后交给邮政工作人员。再由邮政工作人员对发票进行打包,装入邮件包裹。9点多钟,邮政工作人员上门揽件。10点左右,1000份发票就送达荆州供电公司的领用人手中。从申请领用,到送发票上门,仅仅过去不到一个半小时。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文湖供电营业厅大厅主管戴琴:“我们刚刚收到了税务部门通过快递寄送过来的发票,以前我们领用发票需要到税务部门营业窗口去申请,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网上申请领用发票,现在快递公司送过来的发票既减少了我们到营业厅的排队时间,又为我们提供了安全方便的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不受影响,湖北税务部门与邮政部门联合推出网上申领、免费邮寄发票的服务,明确自2月14日至4月30日止,全省纳税人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即可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发票寄递业务,免收邮寄费用。自荆州税务部门落实免费邮寄发票服务以来,这种便捷、快速、安全的发票领用方式,就获得了荆州纳税人的广泛好评。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自5月1日起,荆州税务部门将继续实施该项服务,助力荆州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喻刚:“一是方便,纳税人需要发票时只需要在网上申领,不需要跑税务局。二是快捷,邮政寄递是我们全权委托,采取ems的方式,保证一日之内送达。三是免费,为了减轻纳税人的负担,所有的邮寄费用由我们税务部门承担,无需纳税人再付费。”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发票网上申领、免费寄递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加快发票配送速度,税务部门还将与邮政部门通力合作,优化各个服务环节,确保发票一日送达。据悉,开展“发票网上申领、邮政免费寄递”服务以来,截至4月27日,荆州市税务局通过网上申请、邮政寄递发票997户次,送达发票39万份。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