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前沿
荆州市认定113家扶贫企业 284个产品可线上购买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01 08:40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加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去年9月以来,荆州在全省率先行动、主动作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荆州已公布了两批市级扶贫企业和扶贫产品名录,合计认定扶贫企业113家、认定扶贫产品284个。

荆州消费扶贫重要抓手是“八进”,也就是“1155”目标,即平台年交易额1亿元;工会福利年采购100万元;食堂定向采购比例不低于50%;“以购代捐”比例达到50%。

同时,全市要落实“333”运行体系。即建立消费扶贫与结对帮扶相结合、与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相结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相结合的“三个结合”;推行预算单位采购贫困村和贫困户农副产品的政府采购、各类企业销售扶贫产品的市场主体参与、消费扶贫平台专门销售扶贫产品的“三种模式”;建立产品认定、统计监测、检查监管“三项机制”。

经过前期试运行,市农业农村局发布的两批目录的部分产品已经上线,消费者和企业可以线上购买。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