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前沿
第十六届光博会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荆州市科技局 | 发布时间:2019-11-14 11:11

昨日,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期三天。400余家国内外参展商,24场专题论坛,60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一场围绕光制造、光传感、光芯片、光智能等主题的科技盛宴就此开场。其中,5G主题展区人气最为火爆。

本届光博会设置了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与光电显示、光学与精密光学四大展区。其中,光通信板块重点展示5G通信的热点技术。一台“猜拳机器人”引发围观,挑战者络绎不绝,又纷纷败下阵来。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器人通过摄像头捕捉对手的动作,运用5G信号快速传回大脑,并做出正确的判断。“5G信号实时传输的速度超过出拳速度,所以它能取得全胜。”工作人员说。

据统计,光博会首日,观众突破1万人次。40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主打产品与技术亮相,各种尖端科技吸引大家纷纷前来体验,其中5G主题展区人气最旺。

展会期间,将举行国际信息光电子产业高峰论坛、光学青年科学家论坛等24场专题论坛,汇聚中、美、德、日、澳等多国顶尖学者和商界领袖300余人,其中包括中外院士10人。因超分辨率荧光显微技术获得诺贝尔奖的威廉·莫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昨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签约烽火光通信一体化、联易融第二总部等11个重点项目,合计签约金额近300亿元,为历届光博会最高。

本届光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贸促会、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政府、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承办。自2002年创办以来,光博会已成为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光电盛会之一,是世界了解中国光电产业最新发展的重要窗口。(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