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创新
我省区域综合科创水平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7-28 00:00

7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武昌开幕。本次常委会会议为期4天,会议期间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提出,近年来,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立柱架梁,武汉正式获批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一核一轴三带多组团”建设布局初具雏形,全省国家创新型城市总数达5家、居全国第5位;国家高新区达12家、居全国第4位。

报告提出,我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区域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在全国居第8位、中部第1位,进入全国科技创新水平“第一方阵”。全省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数达30家、居全国第4位;获批2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占全国总数八分之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突破,完成国内首次P比特级光传输系统实验,可实现在一根光纤上近300亿人同时通话;研发出近30年来全国首个麻醉剂一类新药、首个国审生猪新品种“硒都黑猪”等。

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科技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凸显。报告提出,2021年,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万亿大关;高新技术企业逆势增长,总数达14560家,两年翻了近一番,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去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2100亿元,居全国第7位。

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突破性成效。要当好科技创新大政方针政策的宣讲员、投身一线工作的实干家、引领科技发展的排头兵,切实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产生实质性变革,以新的革命性举措为“先行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为更好助力科技强省建设,本次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了列席代表座谈会,听取来自一线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关于科技创新建设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还将召开联组会议进行科技创新专题询问,重点围绕自主创新、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支持科技创新财税金融政策落实、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等方面开展专题监督与询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