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市科技局在“疫”线贡献“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荆州机关党建 | 发布时间:2022-10-16 17: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社区,驻点荆州区三义街社区、驰援高速路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科技”力量。

当好高速卡口“守门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10月1日起,市科技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4名党员干部到荆州东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八点一直值守到晚上八点。十一期间车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异常繁重,每天查验车辆在1000辆以上。市科技局党员干部与卡口值守人员一起,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认真查验车辆和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对每辆车、每个人仔细登记各项信息,做到知来源、晓去向,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筑牢入城第一道防线。

当好社区防控“调度员”,确保疫情防控高效有序。荆州区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位于荆州古城中心城区西北面,辖区面积约0.5平方公里,共有老旧小区26个,共划分为7个网格,成立7个网格红色功能型党支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应国带领驻社区工作组3名党员干部下沉三义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上午驻社区工作组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需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7个网格红色功能型党支部作用,成立了物质保障组、需求摸排组、应急执行组、核酸检测组等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到25个卡点值守,安排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集,每天核酸采集人数达到5000多人次。每天胡应国带领驻社区工作组,穿梭在大街小巷,检查下沉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值守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居民佩戴好口罩,居家不外出不聚焦。7个网格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不惧风险,奋勇“逆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志愿者们通过无人机小喇叭等协助党员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好抗疫宣传员。

当好下沉一线“服务员”,暖心服务情聚人心。疫情伊始,市科技系统34名党员,分别下沉17个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人员排查、小区管控、卡点值守、政策宣传等工作,充实基层防疫力量。每天早上6时,下沉干部准时奔赴至各自的岗位,化身“守门员”、“广播员”、“监督员”和“采购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值守小区卡口,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三项措施,从严从细落实小区排查管理,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有的布置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做好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和人员劝导等工作,时刻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有的佩戴护目镜,提着检测用品,和医护人员一户户的敲开居民的家门,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完成核酸检测,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他们还有的奔波于小区和超市、药店之间,为封控在家的群众采购各项生活物资。切实用高度的责任感和暖心的服务坚守战“疫”一线。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科技局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毫不退缩、勇敢担责、无畏向前,用实际行动让党徽熠熠生辉、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