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石首奔着问题抓整改 聚力河湖生态保护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12 09:02

3月8日,石首市团山寺镇秦克湖畔,两名安全员指挥着挖机施工,随着730多米的尾汊坝体被拆除,波光粼粼的鱼池与湖面连成一片。石首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到达现场监督,对工程部署、推动进度等情况进行了督办。

2月5日,荆州市纪委提出“石首市在湖泊经营权收归工作中,仍有少部分尾汊围栏拆除不够彻底。”随后,荆州市纪委下达相关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石首市委高度重视荆州市纪委提出的整改意见,召开湖泊尾汊围栏整治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组建工作专班,迅速推动湖泊尾汊围栏拆除专项行动有序展开。

该市各乡镇办区河湖长办公室开展全面自查,摸清区域内湖泊尾汊围栏数量、面积;水利和湖泊局成立核查专班,分片区现场核查,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底数实、情况明;市湖泊尾汊和围栏拆除问题工作专班,分门别类,制定一湖一问题整改方案11个;高基庙镇等4个乡镇、农投公司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开展拆除工作;市纪委监委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各地各部门进行“全过程监督”,及时提醒督办,提高整改效率。

据悉,该市涉及湖泊尾汊围栏拆除不彻底的湖泊有11个,其中尾汊14个,面积1243亩,围栏6处,面积139.8亩,预计在3月15前全部完成拆除。

“我们将持续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切实在‘治’水上下功夫,推动石首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讯员张伟祯)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