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举办巡察干部培训班 全面提升巡察队伍能力素质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0-09-18 10:29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根据市委巡察办年度工作计划,报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并本着勤俭的原则,荆州市委巡察办于9月14日—16日利用三天时间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现场答疑、座谈会、观看视频等方式组织开展培训,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和县市区巡察办主任、专职巡察干部近60人参加。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云霞作开班动员。她指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县两级巡察机构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同志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紧跟实际、紧贴实战,全体学员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能定位,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巡什么学什么”, 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提升实战经验、掌握实战技巧,提高实战质量。全市巡察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学习,尽快提高巡察工作所需的组织协调能力、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政治鉴别能力、政策把握能力、谈话突破能力、明察暗访能力、信访处置能力、文字综合能力等,努力成为巡察监督的行家里手。

为期3天的培训以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为开篇,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培训内容涉及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和巡察理论政策、巡察技巧、巡察报告撰写、巡察整改、巡察宣传等巡察实务,市委第一巡察组和荆州区、公安县、江陵县巡察办负责同志分别交流工作经验。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各县市区、功能区巡察办主任交流座谈会,着重了解掌握各地巡察全覆盖工作、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