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编印《警示录》 “以案五说”筑牢纪律防线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14 10:00

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日前,荆州市纪委监委编印《警示录——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2020)》,利用典型案例、忏悔录等开展警示教育,筑牢纪律防线。

《警示录》从涉案人员个人基本情况、违纪违法事实、纪律处分及刑事处罚、忏悔书摘录、警示与点评五个方面入手,对涉案人员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心理路程及原因教训进行了深入剖析总结,是我市加强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筑牢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防线的重要举措。

《警示录》精心选取八个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案例,涉案人员既有身处重要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也有一般党员干部,既有在职党员干部也有退休党员干部,既有党政干部、司法干部也有村干部、国企公职人员,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适合不同岗位、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通过阅读有针对性地接受警示教育。

为确保阅读全覆盖和警示教育效果,市纪委监委还专门制定了发放及组织传阅的方案,统一编号后分发至全市各地各单位,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成员分期分批参加传阅学习,学习结束后由本人在《警示录》最后一页亲笔填写“阅后回执单”,接受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