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市纪委严明“五个严格五个不得” 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7 14:40

2020年中高考已经结束,录取工作已经开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升学期间有关纪律,近日,市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2020年度中考、高考升学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明确“五个严格五个不得”,即: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纪律,不得以各种理由和名目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格自我约束,不得违规参与各类“升学宴”“谢师宴”;严格廉洁自律,不得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借机敛财;严格公车管理,不得使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督促其严守“五个严格五个不得”有关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加大专项检查力度,特别对“只收红包不摆酒”等隐形变异问题要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坚持“一案双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记者夏雨彬 通讯员荆纪轩)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