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市政协开展2020年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16 08:38

7月15日,市政协组织提案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开展2020年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副主席胡荆琳、秘书长张少华参加活动。

王守卫一行实地察看了荆襄河河道整治效果现场、沙北实验学校建设工地、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工地,通过对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加以解决的B类提案进行再调研、再督办,督促承办单位对提案再办理、再落实。

王守卫指出,市政协每年有近一半的提案建议被承办单位列入工作计划,逐步加以落实,成为B类提案。此次跟踪督办的3件提案涉及产业扶贫、水污染治理、中小学布局,是近年来群众普遍关注、委员持续热议的问题,也是当年已答复,但需要跨年度办理的具有代表性的提案。

王守卫从为什么要“回头看”、“回头看”看什么、“回头看”怎么看三个方面强调,从市政协履职实践看,提案“回头看”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主动作为,是引导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方法之一,也是对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的一次比较深入的民主监督,更是发挥政协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对委员提出的始终未能解决的难点提案,看主要难点究竟在哪里,目前是否有条件解决,是评价“回头看”办理效果的重要参考。要看承办单位的重视程度、提案办理进度和办理效果,要跟踪看、盯着看提案所涉及的工作、时间表、责任人,让提案人能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承办单位听取意见,及时向提案人答疑解惑,对群众普遍关注和委员反复提出的问题,要从机制上、政策上剖析原因,标本兼治解决问题。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