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荆州市沙市区四家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成功揭牌
信息来源:沙市区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指示精神,沙市区科技局在荆州市科技局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工作。于今年11月,沙新增四家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分别设立于荆州恒彩(岑河镇)、湖北三同水产(观音垱镇)、湖北小胡鸭(关沮镇)以及湖北一起种田(中山路街道),标志着我区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迈出关键步伐。

沙市区科技局紧紧依托省、市两级星创天地以及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持续发挥平台建设优势,进一步注重人才培养,提高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实效,不断完善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主要功能。

一是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坚持党对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统一领导,发挥科技特派员党的“三农”政策宣传作用,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组织省、市、区三级科技特派员对所在乡镇农业产业开展科技服务,进一步促进技术、人才、企业及区域的有机融合协调发展。

三是积极带动创业创富。引导在站科技特派员扶持和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利益共同体,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区将立足各乡镇街道产业优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力争在我区建设多家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吸纳更多科技人才下沉服务,实现涉农产业主要乡镇街道全覆盖。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