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打造“科技+党建”文化墙 增添社区党建新活力
信息来源:沙市区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时间:2022-11-30 11:00

近日,居民走进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菱村时,总会路过一面面装饰一新的党建文化墙,丰富的内容、生动的图文、新颖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许多来往的群众驻足观看学习。

在今年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中,沙市区科技局到联点共建社区太岳路社区走访时得知,社区有很多老旧改小区,整体文化宣传氛围不浓厚,老旧墙面还容易有安全隐患。经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可以从打造“创新党建引领新时代 智慧科技点亮新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文化墙入手,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拓宽社区党员群众学习空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菱村的13块老旧墙面约150平方米已全部改造上墙,献礼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空白墙”变成“党建窗”该文化墙既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和科技文化知识,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精神面貌,另一方面也能减少安全隐患,形成环境优美、文化丰富、特色鲜明的社区环境,改善社区整体面貌。

下一步区科技局正在与社区积极沟通首辅路透视围栏上的宣传栏,以党的二十大、党风廉政、科技创新、文明创建等不同主题的宣传内容,切实提升社区党建引领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文化内涵,广泛传播文明和谐新风尚、激活基层党建活力,构筑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