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松滋首家5G全连接工厂诞生
信息来源:松滋市科经局 | 发布时间:2022-11-28 09:45

日前,在湖北省5G全连接工厂应用场景建设推进会上,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5G+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信息化平台”获评湖北5G全连接工厂。

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的磷化工企业,此前由于组织架构单一、系统流程固化,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大,一度制约企业发展。与此同时,原材料购进与核销、产品库存与销售等数据均需人工填报与核对,不仅工作量大,也存在数据误差、更新慢等问题。通过抢抓5G技术发展机遇,宜化松滋肥业打造5G产业融合新引擎,实现工厂数据可视、可管、可控精细化管理,公司从“制造”到“智造”全面提档升级。

依托“5G+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宜化松滋肥业构建了车间、工厂、公司三级管理体系,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综合运用于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活动的各个环节,不仅降低人工成本,也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接下来,松滋市科经局将继续帮助企业以建设5G信息化平台为基础,持续加大数字化改造政策保障,支持企业建成自动化、信息化高度集成的数字化智能工厂,为松滋“百强冲刺”贡献高科技力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