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沙市区科技局三个积极 强化人才引领 助推科技创新
信息来源:沙市区科技局 | 发布时间:2022-06-29 11:07

今年以来,沙市区科技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精准聚焦三类人才,以激发创新活力为先导,以产学研结合为抓手,以服务企业发展为方向,强化人才引领示范作用,有力推动科技创新水平的提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科技基础。

积极用心识“才”。加大力度发掘本土人才,加强人才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更新完善人才信息库。通过对全区61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各平台人才信息的收集整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全区科技型人才库和人才工作平台。其中,高学历人才178人,高级技能人才166人,高级技师208人,专业技术人才2022人,2个专家工作站;其中有17名入选省科技厅专家库,1名被推荐为荆州市科技创新先进个人,1名获得荆州新发展阶段“开局先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积极就地取“才”。充分利用本地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强化高校院所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为助推岑河镇婴童装产业大力发展,4月21日,在岑河镇举办了“沙市区婴童装产业创新发展校地合作座谈会”,邀请长江大学各院系教授与企业面对面就人才培养及需求、技术突破、企校资源沟通等问题提出自身需求和建议,并就人才培养、招聘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探讨,破解企业在生产、销售、设计等方面的痛难点问题,共同创造校企合作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区科技局支持华夏水利、和美华、展翔、宏胜等企业与长江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企校研发合作,申报省、市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优化企校合作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才融合。2022年技术合同认定已完成31项,交易额127817.15万元,科惠网发布成果和需求已完成20个。

积极靶向用“才”。加强科技特派员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发挥科技优势带动农业发展。今年以来,通过精心组织、严格考核,区科技局从各企业及平台共选派了100名有一定科技专业理论知识、技术经验、管理能力的专家、教授等科技人才作为科技特派员,充实到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农业生产的前沿阵地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加快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培养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带动企业和个人增收。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