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沙市区科技局“两手抓”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信息来源:沙市区科技局 | 发布时间:2022-06-08 17:15

企业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只有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才能牢牢把握经济发展的主动权。为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今年以来,沙市区科技局从走访调研和业务培训两方面,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激发企业科技创新主动性,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深入走访调研,提升服务质效。结合“十问十帮”和科技活动周等契机,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对其进行政策宣传引导,编制惠企政策手册确保最新惠企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可享快享”,摸清企业在研发机构建设、研发项目选择、研发经费保障、研发人员引进、研发成果应用、科研政策落实、科技项目申报等现状和企业发展存在的急难问题,推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创新能力强的优质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已调研走访科技型企业50余家,预计组织20家企业申报高企,组织18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

二是扎实开展培训,夯实业务基础。自4月起,区科技局在岑河镇、关沮镇、锣场镇等地开展重点企业科技创新培训会系列活动,培训会上从高企认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企业宣讲了市、区两级的惠企政策,引导企业自觉提高创新意识,帮助企业了解政府对创新创业群体的扶持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红利。5月25日,区科技局在荆州智谷创业园组织开展以“科技创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邀请辖区六个街道3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工商银行沙市分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围绕高企认定业务培训和互动交流两大板块,即时回应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并进行深入指导分析,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热情。通过这一轮培训宣讲,基本覆盖所有具有较强技术优势、较强发展潜力的中小型企业,夯实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基础,实现全区企业主体培育发展新突破。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继续优化干部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我区成为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研发机构集聚区,为冲刺综合实力百强城区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