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沙市区召开2022年工业突围、科技创新暨政银企对接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沙市 | 发布时间:2022-03-10 17:10

3月10日上午,沙市区召开2022年工业突围、科技创新暨政银企对接会议。区委书记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郭熙胜主持会议。严若文、刘俊平、李程云、黄海军、余松柏、罗华伟、雷卫、李浩、代晓娟、尹秀云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长”及相关县级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规上企业、重点工业项目主要负责人,以及项目秘书、签约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郭熙胜领学了《关于扎实开展“十问十帮”活动深化“百名干部进百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项目秘书工作机制的意见》文件,区政府副区长严博政通报了2021年全区工业经济、科技、金融工作情况,宣读了2022年工业经济、科技、金融工作要点。现场,9家金融机构与17家意向企业签约授信金额约13亿。6家单位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黄勇强调,要坚持提质增效,全力夯实工业经济“硬底盘”。要深入谋,抓好“五图”编制,树立系统性理念、专业化思维,围绕产业发展编制规划,切实做到精准对焦、靶向施策;要重点攻,抓好强链聚势,激活“存量”,拓展“增量”,持续推动四大主导产业纵向建链、横向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主动帮,抓好企业扶持,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兑现政策,提升服务质效,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要坚持挖潜赋能,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强引擎”。要借力平台,聚科创势能,发挥功能片区优势和“双创”平台优势;要围绕产业,强科创动能,培育创新主体,加强成果转化;要优化机制,增科创效能,健全研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和科技创新保护激励机制。

黄勇要求,要坚持深度融合,全力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银行作为信贷投放主体,要倾力支持,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金融政策,主动与企业加强对接;企业作为投融资主体,要练好内功,树牢诚信观念、市场化理念和“抱团发展”思想;政府作为对接保障主体,要贴心服务,积极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保障,完善信用体系。

要坚持担当作为,全力营造跨越赶超“大声势”。要尽职履责勇担当,切实把精力和心思放在谋项目、抓产业、促创新上;要尽锐出战促发展,培养一批“懂经济、敢创新、勇担当、善作为”的专业干部队伍;要尽心竭诚优作风,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政策精准惠企、项目精准落地、科创成果精准转化。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