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 沙市区科学技术局党史学习教育 “为民办实事”
信息来源:沙市区科技局 | 发布时间:2021-06-11 15:09

2021年,沙市区科技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局帮助指导企业申报高企、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从而促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政策引导、业务指导真正为企业发展提供实在动力,把服务提供到企业的门口、心口、端口、风口。

入企业,服务迈入门口。今年以来,区科技局始终将走访调研企业作为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5月底,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10家次,摸排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0余条。为促进企业高企申报和项目申报,区科技局主动捕捉各类企业信息,积极开展上门沟通调研,到湖北玺瑞自动化输送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望新建设、湖北晟睿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荆州市华银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湖北久筑新材料有限公司、荆州市力耐特钢带有限公司等20余企业开展走访40余次,每到一处,区科技局都详细为企业讲解高企申报、科技项目申报等各类业务知识或相关政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解难题,温暖送进心口。2020年,全区共发放各类科技创新奖励资金609万元,实实在在让企业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利好和福利。2021年,区科技局针对企业申报高企认知不足的问题,常态化协调中介机构上门开展面对面的专业指导,解决企业在申报高企中的疑惑和困难。同时利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契机,于5月21日在荆州智谷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全区200余家企业参会。与会企业普遍感受,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在政策层面和实际操作层面都解决了长期以来在高企申报中存在的困惑和疑虑,对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热情起到了促进作用。

办实事,效果直达端口。除了区级奖励资金,区科技局还及时拨付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木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的国家、省、市各级科技项目资金。今年还将对2020年区级科技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并为企业拨付共计47.5万元的区级科技项目资金。协调帮助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武汉轻工大学申报成功我省首家产业技术研究院——“荆楚特色食品产业研究院”。

谋发展,把握发展风口。区科技局始终将企业得惠利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评价标准,始终将引导企业把握科技创新风口促进未来长远健康发展作为服务企业的核心要义。今年以来,区科技局将工作重点放在指导各类市场主体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等平台,全力争取各类申报资金,努力帮助市场主体提档升级,截至5月底,已有3家企业申报市级星创天地,1家企业申报湖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家企业申报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的力度,始终将服务市场主体作为验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金石,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和帮扶,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沙市区加快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贡献力量,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