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首届沙市区青少年创意暨知识产权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3-26 09:16

为激发全区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爱好,培育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文化,沙市区知识产权局、沙市区教育局、沙市区科技局和沙市区科协决定联合举办首届沙市区青少年科技创意知识产权作品征集活动。洪垸小学目前初步筛选了一系列的科技创新作品。

在沙市区洪垸小学的“研发小基地”里,学生们正在分享彼此的作品,智能书包、自制电风扇、创意雨伞、微型吸尘器等等。而一个矿泉水瓶、一个马达、一块电池,轻而易举地就被小朋友制作成一个微型的吸尘器。

根据比赛要求,参赛作品应是青少年自主提出的科学假设、奇思妙想或解决思路,要具有独特的想法和创新思维。为什么创作这些作品,小朋友们都表示,科学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21世纪是科技飞速发展的时期,青少年对于全国的科技发展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举办知识产权作品征集活动,也是为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高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搭建征集、展示青少年创意思想的平台,营造全社会创新氛围,促进知识产权申报在青少年中的普及。

据了解,首届沙市区青少年创意暨知识产权作品征集活动,由沙市区知识产权局、沙市区教育局、沙市区科技局和沙市区科协共同举办。活动从2020年10月启动,全区40个学校参赛,目前收到作品202个。大赛将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及申报专利减免奖励。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