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信息来源:洪湖市科经局 | 发布时间:2020-07-09 10:48

近日,洪湖各地暴雨频发,工业企业不同程度遭受损失,各处堤段频频告急,为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科技经信局迅速行动,全力投入防汛救灾。

一是组建专班,深入摸排。我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企业防汛救灾工作任务,局长、党组书记挂帅,分为5个小组迅速赶赴各乡镇区办和各企业,冒雨深入一线统计企业受灾情况,指导企业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目前已走访企业100余家,经初步统计,共有70家企业受灾严重,经济损失16076万元。

二是党员示范,尽锐出战。在我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级后,按照市防指要求,迅速抽调党员干部组成防汛突击队,驻守万全镇8个村堤段,在防汛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党员红色三带活动,与村民一道巡堤拉网排险,固堤备资抗汛,扎实做好防汛抗汛各项工作。

三是制定方案,加强引导。我局及时制定了《洪湖市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实施方案》(洪工办文〔202020号)文件,并下发到了各乡镇区办,从建立企业救灾工作专班、加强生产要素调度保障、保障恢复重建物资供应、加快恢复公共基础设施等7个方面支持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并将持续做好方案落实的督办工作。

四是应报尽报,积极争资。强化属地管理,督促各乡镇区办每日动态报送企业受灾及灾后处理情况,由我局统一汇总。针对已统计的企业受灾情况,指导企业抢灾救灾恢复生产,下一步将把企业受灾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资金补助,做到应报尽报,尽量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疫情未去汛情又来,在这双重任务压力之下,市科技经信局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流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用履职尽责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