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疫”战一线 赵国书写平凡人的感动和力量
信息来源:荆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时间:2020-03-06 19:59

——石首市及时雨飞防植保星创天地负责人赵国抗“疫”事迹

抗“疫”阻击战还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石首市及时雨飞防植保星创天地负责人赵国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坚定带领团队奋战在疫情一线,为全市消杀工作尽心尽力,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倾尽全力。

义务和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方疫情发生以来,石首市及时雨飞防植保星创天地负责人赵国密切关注,2020年1月28日积极与市防疫指挥部取得联系,为疫情防控出资出力。他说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局外人,只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志愿参与防控、场所消毒;物资匮乏,他急赴外地往返抢购运输,彻夜不休。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潜在的危险,勇于冲锋在前,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

捐赠和爱心。随着疫情发展,石首市急需消杀设备,他积极组织星创天地成员献爱心,带头捐款,购买一批电动喷雾器、雨靴、消毒液等物资捐赠给市红十字会,分发相关单位,解决了当前消毒器械短缺的燃眉之急。在听说医护人员护理用品严重紧缺时,他又出资购买一批女性护理用品、牛奶捐赠给市人民医院,为抗击在“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温暖。

义务运输,他长途日夜行走。在接到市绣林办事处、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关于防疫消杀物资紧缺问题后,他多方联系、主动出击,在联系到防护物资和消毒物资后,抓紧时间日夜兼程,当起了运输员,夜以继日的拖运回一批红外体温计、N95口罩、84消毒水、双氧水等防护物资和消毒物资。

义务消杀,他帮助净化场所消毒灭菌。接到市防疫指挥部爱卫组指令以来,他在群里积极倡议,带头参加义务消杀工作,并组成了由18名会员组成的专业志愿消杀服务队,这段时间以来,他带领成员利用星创天地自身优势(电动喷雾器、雾炮机、无人植保机)为政府部门、国际大酒店(西普、纽宾凯等),市委党校(格物酒店等集中留观点)、山水一品(农机局宿舍小区等)等小区,市久合垸乡(殷家洲村、下堰口村等)等乡镇组织消杀,做好局部的空气消毒。截至目前,义务消杀病毒面积已达到110万多平方米,免费提供84消毒液200公斤。

义务飞防,在接到市元丰蔬菜专业合作社紧急求援电话后,他第一时间向市农业农村局汇报,得到市防疫指挥部批准后,带领团队一天内高质量完成900亩油菜病虫害防治工作,飞防服务费只收最低成本费,为我市农业春耕农户下田作业避免交叉感染起了积极保护作用。

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默默奉献并坚守在疫情一线,用满腔热忱日夜守护着人民的安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及时雨飞防人的初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