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科技
荆州开发区: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让居民“拎得清”
信息来源:荆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时间:2019-12-16 16:06

“你是什么垃圾?”,说起今年的热点——垃圾分类,许多人一边表示支持,一边内心颤抖:垃圾种类那么多!到底怎么分啊?目前,荆州开发区一共有7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

位于荆沙大道与三湾路交会处的恒隆四季城,是荆州开发区垃圾分类工作试点之一,进入小区大门,就可看见一个智能五分类垃圾箱,分为有害垃圾和金属、塑料、纸张、玻璃四类可回收垃圾。

在恒隆四季城小区,每家住户通过公众号,都可以生成自己独有的垃圾分类二维码,扫码后选择需要投放的垃圾桶,智能垃圾桶就会自动打开,完成垃圾投放后,垃圾箱10秒计时自动关闭,公众号后台便会进行相应的积分累计。

除了智能垃圾箱,在这个小区内,随处可见可回收与其它两分类垃圾箱和普通五分类垃圾箱,每个垃圾箱旁,都张贴有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物品分类指示图,方便居民分类投放。

恒隆四季城荆东物业公司经理马汉林说道:“我觉得居民首先有这个环保意识,大家自觉主动按照相应的规范以及指导流程来进行投放,便于小区保洁人员进行有效回收,使生活垃圾再利用。”

目前,荆州开发区已基本完成沙市农场、联合街办孙家河社区等7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投放各种分类垃圾桶100多组,摆放垃圾分类宣传标牌120个,宣传标语近200幅。(记者王章青柳波)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