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我市首个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荆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时间:2022-11-26 09:03

11月24日,我市首个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湖港街道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荆州市科技创新提升农业进步的“桥头堡”建设工作迈出重要的一步。

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太湖港街道)以湖北交叉生物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基础搭建平台,以长江大学为依托。目前在站科技特派员9名,横向专家7名,工作站主要围绕生物疫苗研究开发和生产、禽畜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与服务、检测仪器研究开发和生产、服务行业企业等方面开展工作。

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太湖港街道)名誉站长、上海海洋大学教授杨先乐表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是为“三农”工作做好科技服务,要不断提升工作站的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立足荆州,吸引、集聚来自湖北乃至全国的科研工作者进站,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献智出力。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红兵表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要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工作站的创新服务模式,把工作站打造成人才聚集洼地、产业发展高地和技术理论发散地。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积极融入工作站,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与科技融合,加速乡村振兴。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许巧情、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杨李俊做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科技厅万名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安排,进一步落实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工作要求,我市计划在2022年底前,在全市8个县(市、区)、高新区选取有产业基础、有科技需求、有建设意愿的乡镇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试点,首批拟申报建站29家预计到2025年末,实现荆州市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全覆盖,推动科技创新要素与乡村振兴“零距离”对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