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市科技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8-28 09:18

近日,市科技系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局长胡应国出席会议,并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题讲授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歧途》,胡应国结合影片中的案例,从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重大意义、着力把握宣教月活动六大重点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创建一流机关形象四个方面,提出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深化党风廉政工作,加强科技干部队伍建设及推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持之以恒开展好政治纪律、理想信念、正反典型等三个教育,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二要持之以恒守住人生的底线、不踩纪律的红线、不碰法律的高压线,锤炼清廉从政政治本色。三要持之以恒做到三常四慎,涵养政治品德。常修为政治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慎始、慎独、慎微、慎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廉洁观。四要持之以恒聚焦四个重点,防范廉政风险。即在向中省推荐申报科技项目、市级科技项目立项评审和资金分配、公共支出方面以及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这四类有廉政风险的领域进行严格监督,防止违纪行为发生。五要持之以恒用好四种形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六要持之以恒算好四本账,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算好政治账、亲情帐,经济账和名誉帐,警惕腐朽思想的侵蚀,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