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鄂来拍”走进长江大学 “标王”成果拍出200万元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5

湖北技术交易所供图

以拍卖促技术交易,为企业解技术难题。6月17日,“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交易会荆州专场举办,长江大学多项优秀科技成果受青睐。这是“鄂来拍”首次走进湖北省内高校。

拍卖会上,长江大学围绕自身特色优势技术领域,精选“油基钻井液系列20项专利技术包”“水稻新品种瑞两优6808”等5项精品科技成果现场拍卖(其中2项为系列专利包)。

现场,科研团队对拍卖成果进行路演,详细陈述成果亮点,来自荆州市科协、荆州市科技局、荆州市知识产权局的点评嘉宾对拍卖成果进行专业评述,为拍卖成果把脉“卖点”。

随着一次次报价和拍卖师一次次落锤,各项成果找到了“买家”,拍卖氛围紧张而热烈。“油基钻井液系列20项专利技术包”“水稻新品种春9两优70”两项成果均以200万元成交,成为本次拍卖会的“标王”。

据介绍,活动承办方湖北技术交易所、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与长江大学资产经营管理(荆州)有限责任公司从长江大学及荆州市科技型企业中收集各项科技专利成果432余项。通过前期挖掘及实地走访,并从技术方向、核心指标、应用范围、市场前景、预期经济效益及转化所需配套条件等多维度,对入围专利进行调查。从中确认35项权属清晰、成熟度高、应用性强的成果作为本次拍卖标的。

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表示,这是2022年第三场“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交易会,以此次拍卖会为契机,让科技成果转让拍卖成为新常态,努力把拍卖的范围越做越广、触角越伸越远,让研发活力尽情释放,让产业化能力充分展现,真正“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效果体现在市场上”,把科技成果拍卖不断推向新的高点,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

据悉,“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会是湖北省科技厅打造的科技成果公开竞价交易品牌活动,由湖北技术交易所联合相关单位具体承办。“鄂来拍”根据地方产业链和区域创新发展需求,促进优秀科技成果精准匹配、成功落地实现产业化。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