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启动会
信息来源: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 发布时间:2022-02-11 11:22

    为进一步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跑好“第一棒”、确保“开门红”、增强“新动能”,推动科技强省建设“再续精彩”,2月9日,省科技厅在武汉召开湖北省2022年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启动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主持会议并强调,将坚持梯次培育、精准施策,促进企业创新主体发展壮大,着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治田发布了《2022年省科技厅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方案》。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将聚焦省委、省政府科技强省建设要求,以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企业为着力点,以强化服务为重点,以推进企业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为核心,分层分类、精准服务,推动形成全社会协同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加快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为湖北科技工作实现全年“再续精彩”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科技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的创新主体支撑,为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通过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的深入实施,推动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确保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继续保持2021年的增长态势,为“十四五”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倍增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李勇发布了《2021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报告》及《2021年度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单》。李勇表示,为扎实推进“省高新技术企业十百千万行动”,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会同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完成了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效能评价研究重点从经济效益、创新投入、创新产出、成长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逐项指标统计分析,形成了《2021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报告》;此外,依据《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评选方案》确定的评价指标体系和综合加权算法模型,开展了测算评选百强工作,重点突出鼓励企业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导向,设置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潜力等3个方面共15个具体指标,综合加权反映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发展效能,形成了《2021年度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单》。李勇介绍,湖北省百强高企年均投入研发费用3.5亿元,是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年均研发费用的33倍;平均拥有科研人员661人,是全省高企平均科研人员的19倍;平均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69件,是全省高企平均拥有发明专利数量的36倍。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湖北高新技术企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21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预计将突破14500家,2020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收入达到2.32万亿元,其中亿元以上收入高企共2092家,十亿元以上收入高企329家,百亿元以上收入高企27家。我省高新技术企业以不到1%的全省企业法人数,贡献了全省近20%的企业营业利润,30%以上的专利申请量,40%以上的专利授权量和60%以上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大力实施“科技领军企业培育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十百千万”行动、科创“新物种”企业培育计划、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行动、科技服务综合体建设行动等五大行动,全面构建高新技术企业成长梯队。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