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湖北东湖科学城及重大科技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4

湖北东湖科学城及重大科技项目集中开工

加快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 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应勇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王忠林致辞

6月10日上午,湖北东湖科学城及重大科技项目在武汉集中开工,标志着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迈出重要一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致辞。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高端医学生物成像设施、中国船舶通信与电子信息技术研发基地等5个重大科技项目,以及项目配套的科学服务中心和周边路网。项目聚焦前瞻性科技问题,定位国际领先水平,建成后将促进生物医学、通信系统等多领域的技术攻关与产业发展。

在湖北东湖科学城展示中心,省领导详细了解科学城规划建设和大科学装置布局等情况。

应勇强调,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创建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打造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进一步提升集中度显示度,推动湖北实验室实体运行,布局建设一批开放共享的大科学装置,构建起湖北科技强省建设的“四梁八柱”,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应勇指出,东湖科学城高校、企业密集,要依托光谷多年来积累的科研和产业优势,推动教育资源与科技创新有机结合,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就地孵化转化,做大做强“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大健康、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进一步明确科学城目标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加强节约集约用地。

“项目、平台因人才而设,人才因项目、平台而聚。”应勇强调,要把人才作为科技强省的基础和核心,以项目和平台集聚更多高端人才。要注重提升东湖科学城孵化服务功能,强化风投、基金等科技金融服务,优化制度供给,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让更多人才以到科学城创新创业为荣。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建设开放式科学城,破除各种“有形之墙”与“无形之墙”,鼓励学科交叉与产业融合,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促进跨学科协同创新。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对科技创新和科研工作者“包容十年不鸣,静待一鸣惊人”。

王忠林在致辞时说,建设东湖科学城,是科技强省建设的有力突破。要全力扛起科技自立自强新使命,加快湖北实验室和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建好建强东湖科学城,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和核心竞争力,构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一极。要全力打造科技创新新地标,建一流平台,聚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着力提升东湖科学城集中度显示度。要全力跑出项目建设新速度,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政策,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倾心倾力铸精品、盯进度、优服务,切实把东湖科学城建成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核心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等参加活动。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主持开工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单位介绍了项目情况。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