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湖北发布277项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
信息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 发布时间:2021-06-04 15:29

6月2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揭榜制科技项目对接会在武汉启动。277项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面向全国邀请各路英雄揭榜。肖菊华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治田作政策解读。

本次对接会是湖北省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谁有本事谁就揭榜”为主题,通过“技术路演+成果展示+现场对接”三位一体方式,同步开展现场PK挑战和线上线下对接活动。现场“发榜”的《低真空激光智能焊接关键技术开发及系统应用》《基于5G+北斗的低速无人驾驶线控底盘车载域控制系统研发》等24个项目聚焦数字经济与新材料、光芯屏端网与先进制造、生命科学与资源环保3个领域。

肖菊华副省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改革科研管理体制,积极推行“揭榜挂帅”等行之有效的制度,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才华尽展的良性创新生态。肖菊华指出,要建立健全设榜选帅机制,设榜要发挥好企业出题人作用,瞄准真问题、真需求;选帅要不论资历、不设门槛,确保过程公开透明,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英雄有用武之地。要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责权利相一致,让揭榜者心无旁骛潜心研究、无后顾之忧放手去干。要建立考核评估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更多企业与高校院所参与“揭榜挂帅”,引导更多政策资金等支持“上榜”项目。她希望企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接纳能干事、敢干事、会成事的人才,通过“赛马”在未来形成更多技术优势;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揭榜挂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体现在湖北科技强省建设实践中。

“从近年实施情况看,揭榜制科技项目中,财政资金每投入1元钱,可以撬动企业10元以上的投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介绍,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对接会有利于优化科研领域的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真正达到谁有本事谁揭榜,助力湖北科技强省建设。今年,湖北共发榜277个项目需求,诚邀全国各地的人才“揭榜挂帅”。其中,企业项目100个,政府项目177个。这批项目需求,省级财政科技资金拟投入3亿元,组织企业与科研机构共同攻关,预计带动企业和相关研发机构投入达3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共有456家单位参与揭榜,多家单位参与同一项目揭榜的比例达到50%以上。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