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湖北一季度3365户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09 14:24

4月6日,笔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湖北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3365户,入库企业主要聚集在我省光芯屏端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通过技术创新加快取得了一批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的标志性技术和产品。

据统计,3365户入库企业研发投入79.6312亿元,建有省部级研发机构141个,产出Ⅰ类知识产权4926件,Ⅱ类知识产权41005件;提供就业岗位178913个。

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双重特征,在推进科技创新、增加就业岗位、发展壮大新动能等方面作用明显。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百千万”行动计划,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扶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满天繁星”,为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源泉活水”,省科技厅通过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科技项目引导、科技金融服务等方式提高效率,完善机制,加快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全省各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呈现疫后重整、蓬勃发展的态势。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做大高新技术企业底盘。一是进一步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全流程网上办理,压缩承诺时限。二是项目带动,促进产学研合作,通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引导组织科技人员服务湖北企业,提升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三是帮助创新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广泛宣讲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政策,帮助入库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75%和制造业企业100%的优惠政策。四是创新科技金融,打造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升级版,推动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金融机构融资项目推送备选库“双库融合”,实现科技金融信息共享由线下为主向线上延展,促进对接方式升级;创新金融产品,引入科创企业“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开发更多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切实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顺利跨过初创期“死亡谷”,支持企业度过“初创寒冬”,着力营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花开遍地”、科技型头部企业“顶天立地”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的湿地生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