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荆州新增一条便捷、顺畅的进出口物流通道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9-03 08:00

9月2日,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码头迎来建成以来首单外贸集装箱业务。至此,荆州新增了一条便捷、顺畅的进出口物流通道。

在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码头,16个大型集装箱装载了400吨生物柴油,将发往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口,这也是车阳河码头建成以来的首单外贸集装箱业务。

这400吨生物柴油来自湖北碧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5月建成投产,是一家以生产出口生物柴油为主的环保新型能源企业。公司运营总监肖春光告诉记者,当初企业选址落户松滋市临港工业园,就是看准了这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

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综合码头是松滋市临港工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园区外贸企业日益发展壮大,建立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迫在眉睫。今年的5月21日,在完成前期一系列审批程序后,荆州港松滋监管作业场所启动运行,松滋港区作为目前湖北省长江南岸唯一的县级水运口岸,正式开展港口外贸业务。

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综合码头是湖北省长江南岸最大的港口,能同时满足集装箱、散货等各类货物装卸、堆存,年设计吞吐能力300万吨,集装箱8万标箱,是助推松滋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截至今年7月,松滋进出口业务总额达到1.1亿美元,出口产品包括卫生材料、汽车零部件、化工产品等。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码头外贸集装箱业务的开通运行,不仅提升了鄂西南片区货物进出口通关效率,同时降低了腹地企业物流成本,将有力助推松滋乃至荆州扩大对外开放。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