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荆州两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项目 居全省市州第一
信息来源:外社科 | 发布时间:2020-07-24 11:26

省科技厅日前公布了“2020年湖北省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项目”立项结果,由市科技局推荐的“湖北恒隆凯迩必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和长江大学“作物逆境抗性机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两项目成功入选并认定。

2020年度湖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共认定11家,荆州入选数居全省市州第一位,这也是我市实现引进外国人才智力并认定为省级示范基地零的突破。2020年度湖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共认定11家,荆州入选数居全省市州第一位。

湖北恒隆凯迩必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是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KYB公司独资的凯迩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日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电动转向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中、日两家公司于2013年10月1日启动合作项目,在项目推进中,恒隆集团先后引进KYB株式会社EPS方面专家百余人次来荆开展EPS研发、试验、管理、制造技术等工作,对项目发展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长江大学作物学学科创建于1977年,拥有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等省部级平台。学科开展广泛国际合作交流,先后承担执行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5项。2019年,学科骨干教师梁大成博士(澳大利亚籍)获批国家战略科技发展类高端外国专家合作项目,与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国开展科学研究与合作,学科研究合作发展势头良好。    

与此同时,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的引智项目《多西他赛纳米脂肪乳注射液(无乙醇型)的研发》,也获得了省科技厅科技创新高端专家项目的立项资助。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3家单位入选认定,是省科技厅对我市引智工作在汽车零部件、高等院校一流学科及生物医药取得重大科技进展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将继续引导各基地充分发挥在引进国外智力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过程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快形成引智成果示范推广体系,使基地成为高层次外国人才的聚集平台,为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发展平台。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