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中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2

7月9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已启动,参赛项目正在征集中,企业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参赛,报名时间截至7月31日(注册时间截至7月24日)。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由省科技厅联合多家省直部门共同举办,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具体承办。大赛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赛事原则,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发展搭建四大集优平台。

搭建政策资金扶持平台,大赛提供丰厚的政策奖励资金,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搭建聚智学习平台,对路演项目的发展定位、市场前景和规划进行梳理,最终形成企业集体智慧的结晶。评委的审议将倒逼参赛企业去思考解决的办法,同行的智慧又让参赛企业看到今后发展的火花。搭建融资贷款对接平台。融资难、贷款难,是科技型中小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作为支持单位,相关银行将为参赛企业提供最优惠的银行贷款支持。大赛评委和绝大多数观众都是知名机构的投资人,参赛企业通过大赛平台有望被资本市场相中而获得项目融资。搭建企业宣传推广平台,提升产品、品牌的知名度。

近年来,通过大赛平台,武汉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斑马快跑,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绿色通行服务的互联网+企业,2015年参赛,目前已完成D轮融资近10亿元,成为武汉的第二大独角兽企业。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开发的高科技企业,2018年参赛,先后融资超亿元,2019年进入东湖高新区上市“金种子”企业名单。象辑知源(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中国首个气象大数据云服务平台。2019年参赛,比赛前后已完成前期两轮融资上亿元,9月份进入东湖高新区上市“金种子”企业名单。武汉极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验证安全服务提供商,2019年参赛,先后获得红杉资本、IDG资本两轮总金额过亿的股权融资。

据了解,从2016年起,湖北赛区获国奖的51家企业中,约有50%的企业获得风投资本的支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