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全力组织新冠肺炎防控战
信息来源:荆州市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时间:2020-02-24 12:30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的严峻斗争,荆州市科技局主动履职,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积极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对城区三家重点医院进行调研指导,搭建科研信息共享平台,征集各医院对新冠肺炎疾病诊疗的有效方法。重点支持市中心医院开展重组人干扰素α-1β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治疗有效性安全性的评估研究、市胸科医院制定《荆州市胸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常规》、市中医院“探讨中药清瘟化浊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等项目纳入科研课题立项项目库。

关怀疫情当下企业困境

对部分骨干企业和重点科技型企业进行电话沟通和微信交流,重点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及今年计划。当前疫情造成的影响,主要体现为停产造成的资金链断裂、复工后劳动力短缺,短期内产能难以恢复、税收信贷压力近在眼前等问题,收集汇总这些问题并将意见建议一并上报反馈。

全线动员显担当

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措施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卫生,值班值守稳定有序。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市科技局2个党支部36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执行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入户排查、出入口值守、生活物资派送,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扶贫一线,驻村工作专办与村民共渡难关,每一个贫困户的身后都有结对帮扶干部的关怀和帮助。在此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每一个科技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