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信息来源:农业科技科 | 发布时间:2019-10-17 19:10

10月16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科技特派员专家团到扶贫联系点观音垱镇何桥村开展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1571311956117506.jpg

此次活动邀请的20多名科技特派员专家团涵盖水产,水稻,蔬菜,农机,动物防疫、瓜果7大领域,现场发放各类技术资料300多份。种养殖户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专家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贫困户对这种送技术送服务上门的活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解决了他们的痛点问题。

 1571311970772678.jpg

活动当天,湖北荃银高科水稻专家、科技特派员汤百高,向贫困户介绍了当前新培育的优质水稻品种,并就适合虾稻连作的水稻品种及种植技术做了重点介绍,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此外,水产、果蔬和农机专家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指导贫困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传授技术要点。

此次扶贫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市科技局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通过科技特派员送技术上门,解决了贫困种养殖户的技术难题,提升了贫困户的信心。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今后,将以此次“扶贫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我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