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科技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动态
黄金周281万人打卡荆州 旅游综合收入22.38亿元
信息来源:荆州市科技局 | 发布时间:2019-10-08 15:10

a4c51b4c78659b3ef698bb91221f089a.jpg    

     游方特、赏园博、登城墙、看灯光秀……来自武汉的廖晓宁一家在荆州度过了难忘的国庆假期。她说:“荆州端出的‘旅游大餐’实在丰富,让我7天都不想走。”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荆州凭借荆州方特园、荆州园博园两个新景区,以及趁势拔节生长的传统景区,让荆州旅游市场全线飘红,掀起新高潮。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8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3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9.8%和43.6%。

    【“两园”引爆荆州旅游】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是华强方特集团在湖北投资建立的首座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十一期间,凭借其丰富的主题游乐项目、独具特色的荆楚文化演艺吸引16.11万游客前来。

    每天园区配套3000个停车位“一位难求”,交警采取就近疏导和周边扩容等措施,进一步增加车位,满足游客需求。

    10月3日更是迎来游客高峰,记者在方特旅游APP实时监测上看到,不少热门项目排队时长达240分钟。据统计,当天游客量达3.55万人次。

    除41个主题场馆和200多个休闲景观项目外,园内连续七天上演的“神州异彩”主题烟花秀以及近百余场演艺活动,同样受到游客热捧,助力荆州方特成为湖北境内最热门的旅游打卡地之一。

    距离荆州方特不到10分钟车程的荆州园博园也是热闹非凡。

    45个展园里,游客摩肩接踵、川流不息,除了充满艺术气息的园林美景外,园区内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也成为了吸引游客重要原因,花车巡游活动上,旗操方阵、楚韵方阵、卡通方阵等150名造型各异的舞蹈演员与沿路游客亲切互动;

    主展馆二楼的《楚宫乐舞》表演,让观众亲临一场楚文化盛宴;

    楚文化体验中心里,汉绣、荆楚粉画等非遗项目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据统计,七天假期,突破10万游客到园博园赏园林盛景,品荆风楚韵。

    【荆州古城“夜游经济”突破1.06亿元】

    十一期间,新景区人气爆棚,荆州传统景区也趁势拔节生长,上演了系列好看、好玩、好听的活动。

    光影闪烁、乐章奏响,肃穆屹立的荆州古城墙转眼间旌旗猎猎、万马奔腾、金凤腾飞……每晚,荆州古城宾阳楼上演的光影秀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围观,现场摩肩接踵,共赏奇景。

    在灯光的映衬中,古城墙、宾阳楼、关公圣像、金凤腾飞、九龙柱、屈原像等城市标志更加流光溢彩、熠熠生辉,让古城荆州焕发出新的璀璨光芒。“白天严肃庄重的古城墙晚上也能散发出时尚、科技的魅力,荆州古城光影秀太震撼了。”来自宜昌的游客崔先生兴奋地说。

    与此同时,关公义园内“烽火三国·雄狮国际电音节”震撼上演、园内夜间热气球、“网红桥”等项目,受到大批年轻人的追捧。

    据市文旅局统计,荆州古城景区七天共接待21.2万人次,实现收入1.06亿元,“夜游经济”逐步成为荆州文旅融合的新亮点和增长点。

    【县市区乡村游持续火爆“一房难求”】

    10月2日一大早,松滋洈水大坝上的车辆就排起了长龙,除本地市民外,不少是来自武汉、宜昌、襄阳、潜江等地的自驾游游客。

    十一期间,松滋洈水风景区也是热闹非凡,景区热气球、小丑巡演、荆楚民俗表演等互动性强的活动与营地灯光节相结合,满足游客全天候的游览需求,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增强游客游玩体验,使洈水景区持续升温,洈水假日酒店更是“一房难求”。

    在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随着节前洪湖旅游港的竣工验收,洪湖旅游的基础条件和旅游格局有大幅改善,成为了旅游经济又一新增长点。

    十一期间,悦兮半岛、金湾花海、金湾酒店、环湖绿道、烈士陵园和红色首府瞿家湾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开启大湖旅游新篇章,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岛屿生活。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荆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4210000048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网站地图
管理员信箱:kjjysq@jingzhou.gov.cn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47号